要闻快讯

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20-11-13 07:58:08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自护、事故防范应对和紧急逃生能力,更好地促进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学院在莱芜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11月12日下午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董海燕等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学生公寓楼着火情境,“险情”发生后,按照预案,迅速启动应对机制,宿舍管理员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撤离,学院义务消防队队员进入楼道内灭火,整个过程学生们组织有序。

随后,莱芜消防大队参谋平伟在图书馆北广场对学院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培训,平参谋从灭火器种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就现场点燃的可燃物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战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面锻炼和提升了学院师生火灾逃生能力,掌握了灭火和逃生技巧。消防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演练工作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院领导观摩指导

学生进行模拟逃生

模拟紧急救火

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点评

使用灭火器知识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

电话:0531-762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