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必须点赞!莱职教师挺身而出让学生转危为安

发布者:  时间:2023-03-29 18:17:02  浏览:

324日下午1500左右,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一学生和舍友在校园散步,走到校门口时,该学生突然癫痫发作,出现神志不清、昏迷不醒等症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听到该学生同行舍友呼喊后,正在门口执勤的刘义昌老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其进行了两组心肺复苏急救,经过约十分钟的施救,学生呼吸情况逐渐好转,120急救车赶到后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刘义昌老师说道:前段时间在学校大门口演练时学到的心肺复苏技能没想到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为表示受救助学生的感谢之情,受救助学生书写感谢信,师范教育与艺术系主任王本玉为刘义昌老师送上锦旗,表达对刘义昌老师的赞扬和感激。

学校近段时间以来连续组织两场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内容中包括心肺复苏的基础知识、基本步骤及心脏按压方法,指导学生和教职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如何及时施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

电话:0531-762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