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9-05-09 11:16:11  浏览:

各单位: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校园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省厅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就做好学院防灾减灾工作通知如下:

一、 切实做好夏季、汛期安全工作。

1、学生处牵头,各系具体组织召开安全主题班会,重点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雷电、防夏季自然灾害为主要有内容的安全教育。

2、总务处对校内防雷避雷设施进行检查检测,保证其正常发挥防雷避雷作用。对供电设施设备、线路进行检查,防止发生触电安全事故。

二、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火灾事故。

1、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大检查。今年5月5日凌晨,广西桂林发生了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造成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在校外租房学生多人死亡、受伤。我们必须引以为戒。学生处、各系要认真排查是否有学生在校外租房。各处、室、系按照安全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开展电动车充电检查,禁止任何人在校内公共建筑设施内为电动车充电。

2、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要求,对责任范围内的消防安全进行认真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整治,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三、组织开展教学区应急疏散演练。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开展教学区应急疏散演练。应急疏散演练以系为单位组织进行。各系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周密制定工作预案, 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5月8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

电话:0531-762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