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多措并举抓安全 筑牢学校平安线 学院开展安全校园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1-18 15:32:20  浏览: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保证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近期,学院扎实开展各项安全校园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学院安全防线。

一是建章立制。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安全校园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校园安全责任落实为重点,深化专项检查和整治,先后制定了《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工作方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开展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活动方案》,严格过程管控,推动了安全建设规范化;二是统筹协调。学院先后召开5次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和安全工作调度会,建立起单位每日检查工作日报制度,制作安全每日通报33期,从细节、从小事着手做好统筹协调,确保了学院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强化督查。国庆假期期间,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天候带班值班,仅院领导亲自组织和参加的排查及督查累计近30次。成立了7个检查组,对学院食堂、实训室、配电室、锅炉房、超市、学生宿舍、卫生室、图书信息中心、心理咨询室、校园监控室等在内的重点安全场所以及各个单位进行全方位的摸排。通过持续不断检查督查,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安全是学院办学工作开展的基础和前提,学院将继续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各项措施,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学院教学、生活的各项秩序,为学院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

电话:0531-762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