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即将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  时间:2022-08-19 12:00:11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2022年秋季学期即将开学,为保证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并遵守以下注意事项:

一、以下三类人员暂缓返校

(一)开学前7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出现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校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另行通知;

(二)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返校后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三)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后凭医院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错峰返校时间安排

(一)8月26日:山东省外学生。

(二)8月28日:师范教育与艺术系、经济管理系、商务管理系、冶金与建筑工程系山东省内学生。

(三)8月29日:医学技术与护理系、食品与药品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机械与汽车工程系山东省内学生。

请同学们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三、返校前的注意事项

(一)符合返校条件的山东省外学生,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

(二)严格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离居住地、不外出。开学前进行连续7天每日健康监测,通过钉钉系统详细记录个人健康信息和活动轨迹。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提前申领山东电子健康码(行程码),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四)根据学校安排的开学时间,提前规划返校方式和返校路线,选择合适交通工具,优先采用自驾车、包车等,返校路线尽量避免经过中高风险区。返校前3天,通过钉钉系统“学生返校行程统计”,如实填报返校乘坐交通工具、出发时间、预计到校时间、返校路线等返程信息。

(五)积极接种疫苗,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二)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三)返校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途中因故不能按期返校的,要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和家长。

五、入校报到流程

(一)集中开学期间,学校安排车辆到莱芜长途汽车站接站(接站时间:早上7:30—晚上6:30)。各系在大门口西侧设置学生接待点和出入口,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接待学生工作。

(二)报到时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入校,到校3天内由学校集中组织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管理。

(三)学生入校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相互间隔1米以上。依次进行扫描场所码、核验身份(确认是否应为当天报到学生)、查验健康通行码(行程码)、体温检测、人脸识别,符合要求的,按规定路线进入校门,乘坐校内转运车辆到达宿舍区。其他接送学生的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安全保卫处要做好秩序维持工作。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人员不准入校。

(四)发现体温高于37.3度的,学校卫生室工作人员引导至校门口东侧临时留观点,进行初步诊断,仍有发热症状的,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等候120救护车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六、开学后的管理要求

开学后,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请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

电话:0531-7626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