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院承办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者:  时间:2021-03-21 09:13:43  浏览:

3月20日,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主办,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在学院图书信息楼举行,来自鲁中片区的18所高校近2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为主题,面向全省普通学校高校在读学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大学生安全行为与规范、安全常识及基本知识等为竞赛内容,分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初赛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的7个片区组织,各片区初赛成绩的前2名共14支学校代表队入围复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承办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安全知识竞赛,认真选拔好参赛队伍,做到了学生学习全覆盖。同时,学院利用本次大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通过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和教育宣传,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创新安全教育形式,丰富安全教育内容,提高安全教育效果,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20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

电话:0531-76267076